马斯修兹_填坑不存在的

日前
忙社畜和思考死亡


经常会出现私设角色/某角色这样的毒请注意。
英美影视以及英美剧动漫日常涉及,有时候有空会发一些漫画影剧推荐。
LGBT都吃,最近偏好乙女。
脑洞飞起,欢迎讨论。

一份JOJO的良心安利,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转手卖安利。

WatchingCAT:

来转手卖一份何付同学给我卖了四年的安利吧。嗯,就是我最近沉迷的《JOJO的奇妙冒险》。
一开始拒绝的原因很简单:什么鬼画风?上个世纪的吧这是(还真是,这漫画比我年龄要大得多)对不起,哪怕它剧情再好看我也接受不了,你自己看去吧。
然后半年前的某天,处于片荒状态的我想着:这垃圾画风凭啥那么多人喜欢呢?我倒要见识见识!
然后现在:卧槽卧槽荒木大大画得太好了!!这剧情碉堡了!!你看这群肌肉大汉简直太可爱了好吗!啊这个场景有人考据过是在致敬某个名画的!这个替身的名字是哪个哪个乐队的!卧槽原来这个漫画玩的是JOJO梗啊哈哈哈哈......以及在路上走着走着心血来潮就开始凹各种意义不明的姿势,宛如一个蛇精病(如果有什么让我觉得后悔看JOJO了,这一定是唯一一个原因)
简而言之,这是一份不太容易吃下去的,而一但吃下去就会其乐无穷的安利。不枉何付大大用宛如追男神的毅力来给我持续安利的心力,再次感谢她💗

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个故事棒到足以颠覆我的刻板印象呢?我想了很久,发现带了粉丝滤镜以后就很难说全说客观了,所以只能尽量吹得不那么狠(人活着就是为了吹JOJO!......嗯,相信有缘的人早晚会看的,因为替身使者是会互相吸引的嘛!

先说画风。这个也是JOJO安利最难卖出去的点,但对不挑画风或是漫画阅历足够多的人来说就完全不是问题了。作者荒木飞吕彦(此刻输入法它自动出现了这个名字......惊恐😨)是史上唯一一个在卢浮宫办过个人画展的日本漫画家,而且JOJO这部作品也不止一次得与世界上一些知名时装大品牌合作过(荒木是服装设计出身,角色的衣服非常时尚,经常超前流行许多)所以从艺术造诣的角度来看,JOJO取得的成就是令同行叹而观止的。它的画风随着连载至今都在微妙得变化着,在不断适应着时代的同时却又从来没有丢失过独属于JOJO的特色。这个特色不光是荒木线、姿势、艳丽的色彩,最打动我的是荒木笔下人物身姿中饱含的"力与美",这正是以纤瘦为美的主流画风所不具备的魅力。这种力量的美感也在每一页中昭示着这部漫画的主题:人类的赞歌。随着故事的深入,我在大半夜爬被窝时常常被感染得情绪激动到恨不得跳下床拉住下铺兄弟狠狠摇晃一番。相见恨晚⬅️沉迷JOJO后最大的感受,当初嫌弃画风的我还是太年轻啊太年轻......

再来说说剧情。一开始我以为会是很俗套的打怪升级开挂无双的龙珠剧情(对不起请龙珠粉放过我我没有黑的意思)而担心会不对我胃口,后来发现自己实在是多虑了:这些故事放到现在也能甩大部分新番几十条街。JOJO连载至今已经到第八部了,每一部的主题特色、故事背景都不尽相同,这使得每一部都不会有重复感,都能玩出新花样;每一部中的单个故事也非常精彩,高潮迭起,让人欲罢不能。不会有两个反派用相似的阴谋,主角也不会用同样的策略打赢两场战斗。每一次对决,就算不是拼上性命的那种,经由作者鬼斧神工的叙事手法都会变得精彩绝伦。最令我佩服的是,战斗中的双方靠的不是外挂爆种、不是队友相救、不是剧情需要,而是确确实实的自己的智慧。哪怕是再弱小的能力经由思考也能发挥出超乎想象的力量。所以与其说里面的战斗是力量的较量,不如说是智慧的较量。而这份无处不在的思考与智慧正是对人类所拥有的开拓荒野的勇气的赞扬,可谓是处处点题,满分!

至于人物,一时半会儿真的说不完......太多了。最开始掉坑时看到那么多角色介绍真是头大得不行,后来发现完全是多虑了。主要角色哪怕出场不多也会被塑造得让人印象深刻,反派BOSS更多得是让人觉得"坏"而不是"蠢"。看到现在,几乎每一部都有三五个让我喜欢到走路都在心心念的角色,有一两个想起来就想给作者寄刀片的片段......能带动读者感情的角色塑造绝对是成功的,这比当下一些以卖角色为主的标签化的手法高明得多,也比一些纯走故事流而忽略角色的手法要让人觉得亲切、印象深刻。看性格,他们总是那么鲜明有趣;找萌点,一两个小动作就让我抱着被子嗷嗷叫;看命运,我经常被里面角色坚定的信念折服。故事的合理性造就了丰满多样的角色,精巧奇特的外貌服装设计也能在出场的一瞬间就让人记住他/她。哪怕选择躺着做一个角色厨,都能在P站微博LOFTER上找到吃都吃不完的粮(和本子),岂不美哉,岂不美哉!
最后提一下动画。动画是2011年开始从第一部放送的,迄今已经做完了第四部。各方评价都非常不错,个人在看过漫画以后也觉得动画还原度很高。但它不是一个粉丝向作品:优秀的叙事节奏使故事清晰明了而充满张力,碉堡的作画、豪华的声优、经典而且符合故事氛围的音乐使得它从视听效果而言绝对属于上乘之作,值得良心推荐!(第四部稍微有点崩,不过无伤大雅,依然好看!BOSS的替身太可爱了(疯了我

虽然吹了这么多,但不得不承认,JOJO的问题依旧存在,比如吃设定(......)削弱角色(阿强你太惨啊)非BOOS的反派跳反有点快(他们觉悟也太高了,有时候感觉很突兀)以及,主角团死人 不眨眼..................(荒木老贼算你狠)除了最后一条,其他的问题并不会严重影响阅读体验,所以大可安心。担心最后一个的,我只能建议一周目的时候忍住了别特别喜欢哪个角色,要不然说不定就像我一样大半夜无语凝噎了QAQ

如果有兴趣吃下或日后有空吃下这份安利的话,可以参考这个补番顺序:第三部的TV动画、第四部的动画、第一季动画(内涵漫画一二部)、漫画一~八。这个是我吃安利的顺序,因为第三部是全新的设定开始的,属于从这里开始看几乎没有看不懂的地方,这一部也是JOJO系列最经典的一部,只看这部也足够有趣了。其他一些没有提到的地方一定不少,也可能是我没有发现,说不二周目的时候还会有什么大胆的想法(?)
网络上可以找到所有的动画和漫画资源,漫画有原版黑白的和粉丝上色的彩版。虽然彩版也会漂亮,不过我个人更喜欢黑白原版一些。特别请注意一下,第三部的动画版除了2013年出的四十多集的TV版以外,还有一个上个世纪出的十几集的OVA版,剧情是原作删减版,整体风格和原作差别较大,建议不要一开始就看。但这部OVA有一部分是今敏监督的,我最最开始找错资源看了这个的时候也感觉不错,所以可以酌情补番。
整个作品虽然长,但是抽空慢慢看着,我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差不多快看到现在连载到的部分了,一想到还得等更新,心塞塞QAQ

荒木大大,你快画啊......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