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修兹_填坑不存在的

日前
忙社畜和思考死亡


经常会出现私设角色/某角色这样的毒请注意。
英美影视以及英美剧动漫日常涉及,有时候有空会发一些漫画影剧推荐。
LGBT都吃,最近偏好乙女。
脑洞飞起,欢迎讨论。

随便说说话


最近放空自己的时候想到一个课题。
【同情心到底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情感到什么地步?】

假设1  是男性。
当一个小姑娘对你告白的时候,你拒绝了,然后对方哭的很惨,你会怎么做?
如果是我,我会安慰她,直到她冷静下来。
但这就告诉了对方我没有完全抗拒她,她有机会。
不安慰她?
这和我平时的绅士风度不符,我可能很难做到。
那我想要的结果就和我得到的结果不一样。

我の女性友人: 她有很大的几率会开始纠缠不休哦。

假设2  是女性
男生摆好了花,插上了蜡烛,备好了戒指💍,兴奋地单膝跪地,向你求婚。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还在喊着“嫁给他”或者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你。如果拒绝,现场会非常尴尬。但是你知道他不是你想要的人。
如果是我,我会真的不知所措,可能直接逃走。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把别人置于很尴尬的环境下,即使他使我尴尬,但是只要在我能承受范围,我一般还是倾向于照顾一下别人的面子。

所以我和我男基友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要和女方确定双方差不多想结婚了,或者真的彼此超级相爱,才可以去搞求婚大作战。

假设3  圣母心优质直和迷恋此人的同性或者异性
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一个又毁三观又黑暗的梗。(甚至丧心病狂打算给咕哒子用。【微笑】)
“人类会因为同情而和一直喜欢自己的别人上床吗?”
一般人也许不会吧。
可是有吗?我们身边有这种人吗?见过吗?
.....还真有,而且还不少。
举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以前接触过几个GL的妹子,才发现她们的关系乱的一塌糊涂。有一个还蛮帅气的t,基本上只要告白者长得好看,她就和那孩子上床。但是,据说她是有女朋友的。她又说,是因为心疼别的女孩子喜欢她。【黑人问号❓】
还有,举个例子,A他自认为是直男的,有个朋友B是弯的,还特别喜欢他,某天都差点把A给推到了。A本来是抗拒的,但是他脑子里想到,二人已经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了,如果自己拒绝他,二人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但是和自己最玩得来的还是只有B。然后B又说,他喜欢A很久很久了,二人还是朋友的时候就喜欢了,他喜欢的情感再也忍不下去了。于是二人sex了。

不举例子了,感觉咋都不顺。
这种例子里包含的情感太多了。
就一个词吧来概括吧。
【同情炮】
虽然感觉这个也是看个人 。

假设4  法律和情感的冲突
这个是话题的重头戏。
也是最近几年看了一大堆新闻我觉得最有讨论价值的。(不如打个辩论赛吧,肯定很有看头)
法不容情,情不动法。
这是受目前教育的我猜测高层希望的结果。
但种想法的普及事实上这很难。
明显激起民怒的各种弑母/父案,还有一些很敏感的案卷,我也不好说了,怕被网友抓到按在地上撵hhhhhh

最好说的一种是家暴性别歧视,一种是死刑。
前者我以前关注过一阵子,难以言喻。一般的家庭暴力都是男性打女性,于是女性遍体鳞伤,网友们看到女性的照片,暴怒,大骂该男性,要求双方离婚。一般情况下,只要有爆出男性家暴女性在网上,大家就非常容易激动。
我当然理解。但是面对女性家暴男性,压根没人理啊......而这又确实存在。
不多,但确实有。
亲眼看着那个男人眼眶都红了,我哑口无言,然后确定我的内心确实没有任何多大动摇。
因为我对这些被家暴的男生产生的【同情心】并没有像对被家暴的女性产生的那么多。
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有趣的是,阅览器里的网友们是最容易激动的,死刑也是经常挂在评论区。看得出来,网友非常非常容易被网络情感影响。
我经常好奇在他们眼中,死刑的基准是什么。
死刑的问题基本上每年都在吵。
一个人的罪行到底要到什么地步才可以判他死刑?
一命抵一命确实是可取的吗?
怎样的有理由杀人是可以被世人理解?
为什么有些国家取消死刑后还是很多人在该国犯罪?
偷钱骗人一开始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如果偷到穷人头上,然后导致穷人悲惨生活的开始,这时骗子的罪行又该如何算?
强奸呢?高利贷校园贷呢?高校欺凌呢??
这些的罪行要怎么算?这些算是被人类同情心影响很大的一类吗?
【渣男婊女老实说我也很讨厌。】

假设4
以前打辩论赛的时候,我自己想过一个问题。
【一个人要过得有多惨才能让我们原谅他的xx?】
为什么有的人会因为人的过去而远离人?
因为人本能会远离危险。
为什么有的人会因为人的过去而接纳人?
因为人心底本能的同情。
那这个【同情】我们又是如何表判的呢?
你会因为什么理由原谅一个伤害过你的人?

【先写到这】

评论(7)

热度(3)